charisse

屏蔽文指路 微博 Charisse_wm
《错爱》有番外!!

错爱 12

12

 

之后的很多次,肖夫人再来的时候,身边都多了一个清秀的少年,少年每次都给王一博带来各种新鲜玩意,有王一博从来没见过的乐高积木,还有各种摩托车模型。

 

王一博从来不跟少年过分亲近,也没有问过少年叫什么名字,因为他害怕,这个少年会和哥哥一样,有一天在自己的世界消失不见。他多想能永远地拥有这些小小的美好和温暖,可是,他不能。

 

如果越是留恋,失去的时候反而越是痛苦。

 

这些零碎的小温暖,给王一博的生活带来了丝丝甜意。

 

他只想着尝一尝这些甜就好了,然后把这些甜都记住,藏在心里,以后难过的时候,看不见光的时候,疲惫的时候,心里储存的这些甜能足够让他一个人扛过黑暗的日子。

 

少年最后一次来福利院找王一博的时候,手里拿了一只绿色的气球。

 

王一博依旧坐在那个老秋千上,看着少年向自己走来,王一博看着那个绿色的气球出了神,他最喜欢绿色了。他远远看见少年身后有人跑来,冲着少年的背影喊了一声,“肖染!”。少年似乎有些迟疑地回了头,追来的人气喘吁吁正气喘吁吁地对他说着什么。

 

距离太远了,那些话王一博听不清。

 

说完话,少年转身跑向了王一博。

 

“喜不喜欢。”少年邀功似的把气球递给王一博。

 

“不喜欢。”王一博盯着气球,说了一句违心的话。“这都是小孩才喜欢的东西,我都长大了。”

 

“你才多大,你在我心里就是小孩子。”少年把气球塞到王一博手里,双手一叉腰,有些神气地说,“叫哥哥。”

 

王一博没理他,自顾地盯着自己手里被塞过来的绿色气球。

 

少年却不恼,而是颇为神秘地说了一句,“告诉你一个事情,我们家要搬走了。”

 

要走了吗?和哥哥一样,幸亏,我没把你对我的好当真。王一博看着少年不说话,暗暗捏住了自己的衣角。

 

“喂,怎么都不见你伤心,陪了你这么久,我要走了你都不觉得难过吗?”少年这回有些不乐意了,一屁股坐在王一博旁边的秋千上,“喂,我不服,王以博,为什么呀,别人都很喜欢我的,只有你,一天冷冰冰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。”王一博觉得有些差异,他从没问过少年的名字,也没说过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我问过院长啊,倒是你,我对你这么好,你却连我的名字都不问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叫什么的。”王一博笑了,刚才有人那么大声喊你的名字,我怎么会不知道。

 

“啊?你知道啊,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,悄悄打听了我的名字?”少年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,跳下秋千,站到了王一博对面,“我就知道的,你也喜欢我,对不对。”

 

“我们家要搬走了,如果你愿意,我去跟母亲说,把你也带走好不好?”少年不止知道他叫王以博,还从院长那里打听到,他有个哥哥,已经被领养走了,现在福利院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 

王一博抬头看了看少年,眼睛里面少见地有了光。

 

“你愿意的对不对!”少年有些兴奋,但是转而又有些担忧,“我回家就跟母亲说,她也见过你的,我母亲很温和的,她一定愿意!”

 

那一天少年走的时候,王一博破天荒地由着少年抱了自己一下。在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王一博都觉得,拥抱是两个人之间最温暖的表达方式。

 

少年并没能如愿把王一博带走,母亲倒是愿意收养一个孩子,可是父亲不一样,他并不愿意无缘无故收养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,何况自己已经有了两个优秀的儿子。他和母亲最后一次去福利院时候,始终犹豫着没敢下车,他不知道怎么跟那个小朋友说,自己不能带他走了。少年害怕小朋友会怪他,怪他没有实现自己说过的话。

 

王一博从没怪过任何人,他很小就知道,人是有很多身不由己的,就像哥哥。

 

从此之后,王一博每年都会收到来自肖家的一笔钱,也是因为肖家的缘故,福利院的院长对王一博也格外照顾。这些都让王一博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上学,学跳舞,还有机会接触了滑板和赛车。如果王一博不说,几乎没人能看得出这个气质卓然的少年是在福利院长大的。

 

当长大后的王一博再次看见肖染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呆在他的身边。刘海宽曾在王一博面对不止一次地表示过对肖染的嗤之以鼻,可是王一博只是笑笑。

 

你们都没见过他最好的样子,可是我见过。

 

可是,那一天,少年拿着绿色气球来找他的时候,那些他没听清的话里面有一句,“阿战?怎么是你,你哥呢?”

 



梦里的少年说要他回家,王一博醒来的时候,自顾地盯着肖染的脸愣神。

原来一个人慢慢变得陌生是这种感觉,他似乎无法再把这张脸和自己记忆里的那一张脸重叠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小时候的事情解释完毕。


评论(37)

热度(5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